close

 

 

 

 

哇嗚

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發文了!

這好像是2011年第一篇=="

其實在這之間不是沒有想要回來發文,只是我好像也習慣於微網誌風格,可以三不五時打個簡短的話語~

雖然心中總是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話想說,但是當特地回到這邊打文章時,又懶了...(真是糟糕)

 

專題終於結束了!

這一年,其實看似不長,但常常讓我有度日如年的感受 冏"

這一年,也讓我學習到好多好多東西,

然後有好多好多的感受,實在是無法用言語一字一句地說清楚的...

從專題中,看到了自己還有好多方面的不足... 在這之中,看到自己鴕鳥心態、不願面對的爛個性,完完全全不知道原來在這方面,我居然表現出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這樣一面的行為,而這樣的行為自己卻好不喜歡、好討厭... 

如果真要在這次的專題中說說,我到底學到了什麼,我想除了在學術上撰寫論文和研究方法有更進一步地認識之外,發現自己的不足、看到更深層的自己,甚至勇敢地面對一些自己害怕、不開心的事情,是我覺得在這之中學習到最多的一部分了!

=="  突然覺得上一句自己很像在寫心得,還是得獎感言之類的....==a  看看就好....xd

 

我想從修專題開始後的第一天,幾乎每一天都在嚷嚷著專題有多辛苦多辛苦,鬼叫到我想學弟妹都會被我們嚇到不敢修了吧xd

不過我覺得有專題其實是件好事,因為相信未來研究所的路應該是苦不堪言 冏"...

有了一次的初步磨練...我想上研究所後應該會較得心應手一點吧...?

而且我真的覺得系上真得很棒,關照學生、願意教學生、能力很強的好老師好多,多麼幸運自己能夠受到這些老師的調教。其實自己的心態很重要,說老師好並不代表是老師會主動給我們很多很多東西,而是要靠自己去挖掘。老師不怕你問,就怕你不敢問!但重點是你要知道你自己要問的是什麼,這不免又讓我想起老師在專題一開始寄給我們的信說到:

首先,寫論文最重要莫過於邏輯思考的訓練,希望妳們開始習慣於自己想問題,自己找答案,在反覆思考後,覺得沒有更新的想法時再來找老師。帶著自己的想法和老師討論,而非抱著要答案的心態來,這觀念非常重要,也是必須養成的能力。這個過程會讓你更容易掌握自己的思路,不要輕易地讓外來的想法太快打斷甚至影響你的思緒。

 

很喜歡老師說的這些話,每看到一次心中就震撼一次。

其實不只是寫論文,我覺得這也是做事的態度。謹記在心,受用無窮:)

 

 

呼,想先告一段落了

本想繼續打個感謝文,但是感謝的人真的好多好多,重點講一下好了

首推,Claire &小清

Claire

這段時間辛苦妳啦>< 一人扛下多位職務,完完全全很信賴你的辦事效率:D 原諒我總是托托托托,托到最後一刻才把東西生出來:( 這段時間我們似乎培養出一些革命情感,我不會忘記情人節我們還在skpe的 0.<  (希望辰翰不要忌妒我們感情加溫才好:$)

小清

恩...很想對你說些感謝的話,但卻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:$  朝夕相處、一起打拼的日子歷歷在目:)  我只發現專題後期忙到沒有時間去妳房間躺你那舒服的床,讓我有點想念:P

(所以,專題發表完當天就馬上飛奔到你床上和你聊天~ 哈哈~如果不是因為彼此勞累,我想應該可以聊到徹夜未眠吧:D) 

室友語真,

雖然妳常不在家,但是一個突如其來關心的簡訊,總讓黑馬覺得好暖:D  完完全全覺得你還是跟我們同在的啦! 謝謝妳:)

心諮噗友們,

有你們真好:)  明明因為研究噗浪而感到壓力大,卻也因為噗浪讓我舒緩壓力;) 看到大家在上面的互動,真的是繼續研究下去的一動力阿! 真不知道心諮四的這群噗友們,畢業後是不是也能這樣保持連絡呢:)

 

 

呼,打好長阿,先下台一鞠躬吧:)

keep go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hors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