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

這是第一次....  第一次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孬

雖然知道自己的個性很會托 =="   但是這是第一次 我那麼不願意想去面對

(這個現象都已經從潛意識 跑到意識的  所以看來 我是真的很想要逃避 冏

這比去打工還要痛苦 ,雖然打工壓力超大 但是我依照我的個性  我還是很直接的去面對那一切

可是,,,, 對此..........怎麼會那麼想要逃避呢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專題

沒想到在這一些日子以來是多麼的難受

真的就像 便祕一樣...  一直想讓它出來 就出不來=="

然而那便的fu一過了 感覺要過很久才會找的回來@@"

(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要用大便來形容  不過還挺貼切的 xd

明明一開始就知道這是研究法的進階版,但是為了不想要讓自己的大學生活留白 總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  所以最後也硬著頭皮休了...

但是在這之中 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 我想要放棄它的念頭...

怎麼會如此沒有自信 ....!!!  似乎是第一次沒有自信到這種地步   總覺得自己真的沒有辦法把它作好

就算是現在終於擠個東西交出去了 但其內容還是覺得很羞愧.....  就是覺得那是一個不成氣候的東西....所以一直很不想交出去 一直很不想要動筆寫.. 但後來發現 自己越是這樣龜毛 我的進度就會越拖越久,,,,,

在這短短的時間內 卻有讓我很大的體悟(?)

修了專題 才終於知道什麼叫做 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以及  邏輯思考的能力!!!!!!  而且顯然的發現 自己在這些方面明顯能力不足@@"   從以前到現在 一但遇到什麼思考上面的問題 就會很直接的跑去問別人或者 根本不問 想說就算了  但是專題卻不行@@" 老師的期許 是希望我們自己能夠先思考看看 如果想不出來 再把想法帶去跟老師討論  但重點是....我就是沒有想法阿   總不能跟老師meeting的時候 這樣回答老師吧=="  

總而言之 就是要訓練自己能夠獨立思考 慢慢訓練自己的思考脈絡...

另外,就是邏輯思考能力!  媽呀,老師怎麼會這麼威, 邏輯和組織思考等能力真的很強! 我寫的東西,"有鑒於... ,因此..." 老師: 恩....你這邊說因此什麼什麼 可是跟前面的有鑒於 似乎是沒有太大的關係耶..."   我說"ㄜ....好像是耶xd" 。 "你寫這一段東西 放在這一小節裡面想要表達的是什麼" "你這樣寫 別人會看不懂" 。。。

天阿,現在我連原本有一點點小驕傲的嘴砲功力都沒有了  冏  不過沒有了也是事實,因為我已經整整荒廢一、兩學期沒有去使用它了 =="

另外, 書到用時方恨少...

"你在這邊所要用的資料分析方法好像有點奇怪" "喔 因為我不太確定我研究的變項 是屬於相關還是影響,原本想要用迴歸分析,回歸分析好像是使用在相關 、預測,而我想要研究的感覺是影響,所以我就覺得使用單因子變異數分析..." "回歸分析也可以做影響阿,誰說只能做相關"  驚!!真的假的 我一直以來用迴歸分析感覺就是拿來做相關...

"那你說說看 變異數分析跟回歸分析 差在哪邊"   冏.......  老師問我的當下 我真的說不出來  而且和老師兩個人眼睛對焦很多秒   當下我真的很想找個洞鑽進去....

重點是我上學期才剛修過 SPSS阿!!!! 寫到資料分析方法的時候 我還拿SPSS起來看 我要用哪一種方法耶....   有此可見 我是多麼的 敷衍了事...@@" 

好恨 自己的墨水不夠多.....

很不喜歡 又因為自己的關係 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刻 害的老師ㄧ同陪伴

把事情弄得那麼急迫和緊張 真的好機車.....

恩...

雖然現在專題稍稍為告一個小段落... 但是後面還有測驗 機構 倫理 職前 英文 等作業 正在跟我招手

 

給自己點時間

OMA 我要做些改變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P.S.

這些時間以來很謝謝小清、老師、聽柔、和我的家人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hors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