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緊湊的行程,發生不少事

周末上課,

星期六同樣也是一早就搭車上台北

妙的事 在區間車上面開始用小筆電趕報告時...被旁邊的姐姐哥哥搭訕了 冏"

他們說他們也是要上台北,然後一去聽什麼演講的(其實他們說了很多,但我一直聽不到關鍵字是什麼== 只知道他們很推薦這個演講,老師好像很不錯,然後跟我講話那個姊姊說遇到這位老師之後,想法與人生都不一樣了,就類似生命教育、心靈成長的東西吧 ,一直鼓吹我去參加....@@" 人很熱情...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點排斥這樣的東西... 讓我聯想到學校的某些社團...後來還跟我要電話和msn,後來不想給電話,只留了msn...恩 到現在還是沒有想要加他的意思xd)

恩...以上是上台北的插曲XD

 

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要生出一份小組企劃案,我是真的覺得很困難...

但在成發那天下午,看到老師手上各組的作品,我真的是望塵莫及阿!不過值得高興的是,老師似乎頗欣賞我們的作品的!有到位,只不過是擦邊球,沒有再繼續做更深入...不過跟其他組比起來,我們算是很不錯的呢;)

也很感謝有兩組賞識我們的企劃案!!!我深深覺得如果把這企劃案拿去那家餅乾公司提案的話,應該會被採納,並且知名度提升,產品大賣吧!!! 如果有機會,真想要這樣做呢 

成發這一天,出門前 彭彭的媽媽還有幫我禱告,希望我可以順利完成報告,有個美好的一天。真的很感謝彭彭的媽媽如此熱情的款待呢:)

這次小組我被分配到的工作除了寫企劃目的目標和緣起之外,就是要統合大家的書面資料。所以,光是統合就有得忙了...因此小組在討論誰要上台報告時,我根本自顧不暇 ,就讓他們自行討論誰要上台報告吧,我能把整份企劃書生出來就很不錯了呢! 

只不過 意外的是,要報告的當天,在跟我朋友建議那幾張ppt要如何報告會比較好時(因為那幾張ppt是我做的,所以就跟她說我的想法),她就說我上去報告好了!!咦? 可是你不是應該準備好久了不是嗎? 這樣不好吧...因為我的部分和他的部分結合,所以先前決定由她來報告。不過她說她的部分真的沒有什麼好報告的,重要的是我那一開始的部分,最後便想說好吧,反正我其實也挺想要嘗試在180幾個人的面前報告,想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,於是在報告之前,趕緊RE一下我要報告的部分,就真的上台了!

:)

後來下台之後,聽到布丁、NEWS以及組員們對我報告的評語都還不錯,只是暫用了多一點點的時間,因為報告只有10分鐘 冏"而我用了將近四分鐘@@" 看樣子時間分配真的還有得學啊!!!10分鐘的時間,有三個人要上台報告...這情況就讓我想到之前組織心理學,10分鐘要4,5個人上台報告,納在時間的掌控上 真的是相當困難啊!!

對於上台報告,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緊張耶! 可能是因為人太多,所以後面的人看起來就像小黑點一樣, 所以不具構成威脅,反倒是前排的同學們一直盯著我或PPT看,這反而會讓我比較緊張! 不過還好,真的發現在台上就是要發揮自嗨功力,但如果只要自嗨那倒還好,比較難拿捏的是,這是一個比擬為對上司的簡報,所以又不能太過於活潑,以免流於俗氣、不夠嚴謹,像是有組別滔滔不絕,講得很嗨,就會讓我有種電視台賣藥的感覺....;可是太過於嚴肅,又會太過於死氣沉沉、呆版,一點都不吸引人注意, 我想這是我覺得這次上台報告最難拿捏的地方...

嗯!先不論內容講的內容如何,自己已經能夠稍稍站穩在台上,我想就有進步了:) 一旦有能力站穩在台上,下次是針對內容表達的時候了!

繼續加油!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

在最後一天老師上課的時候,我實現的我會舉手發言的承諾!

在老師講課時,聽到了老師講述的一些論點後,心中一直有一個疑問:為什麼這樣做會比較好,但如果這樣做不就錯過的...,是不是可以....。就這樣閃過腦海中的疑問,一定存留著,等待著時機勇敢舉手發言...因為老師一直沒有問"有沒有問題",所以不知道要在哪一個時機點上發問....後來問完問題之後,老師也解決了我的疑惑,重點是老師覺得我問的問題還不錯,這倒讓我感到挺開心的:)

其實,我覺得問問題很簡單,但問對問題,卻不是那麼的容易....

 

 

anyway,這次活動後的ending,我覺得還不錯:) 

 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hors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